這個星期大多在家裡附近四處晃晃買買混混

發現這樣不行 只出不進的,看著那個存款數字持續往下就有點擔心@@

所以想說來丟履歷吧

 

剛好再看哪裡有大創(ダイソー)的店面

就看到アルバイト募集中的item

剛好在練馬區這邊有好幾家店都有再招募

就選了一間 練馬高野台店去填資料

然後隔天收到電話約面試 今天去面試

 

從google上來看,從我家走路過去大概走20分鐘,但去面試還是不要那麼冒險好

所以我決定坐電車去,電車2站,才3分鐘,其實頂空虛的

然後今天約1點面試,我提早一點點到

跟櫃台說是來面試的 他就請我去後面那邊等一下了~

然後等了一下之後,一位小姐就把我帶進去

先拿了我的履歷書後,跟我說履歷書不會歸還喔 請見諒的字眼

就看了一下我的履歷書 說 你的中文寫得很好耶....

因為我都是寫漢字的呀!!!

 

先叫我簡單的提說為什麼來應徵這個

除了履歷書上有一欄志望動機有寫以外 還是要我在口頭表達一下

當然就是講一些甚麼 台灣也有大創阿 之前對大創的印象很好

然後又覺得如果在這邊工作的話 可以練習日文 也可以面對到客人 覺得想挑戰看看所以來應徵的屁話

 

之後就開始被問 還有問說 你的長處跟短處

不過只是打工為何要這樣對我XDDD

後來想想也對,之前面對日本客戶的時候也是,覺得煩是因為他們很囉唆

但其實他們是想要培養長期關係~

 

我就講說我的長處是很あかるい、親切、

然後我很喜歡講話 哈哈哈

短處是因為剛來,在日文聽說的部分還沒有那麼上手,希望可以經由這邊打工來練習日文

 

他還有問希望可以上班的時段

我跟她說特になし然後他還是要我講說 希望的時間呢?

我就講了 早上9~下午1,2點,或是下午5點到晚上9:30(收店班)都OK

 

問我如何來的 我說搭電車

她說交通部份,要一天做6.5hr,一個月做16天以上,才能夠申請最多1萬yen的交通補助

但其實我可以走路XD 所以這個對我來說就還好了

 

然後時薪是950yen

我詢問有無研修時段(有些公司的研修時段薪水會低一點),

回答沒有,然後有人會帶這樣~

原則上就是前輩會帶的那種

 

有提到說 接客的用語OK嗎?

我說 たぶん大丈夫だと思う。

像是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ありがどうございます

少々お待ちくださいませ

お待ちのお客さまここへどうぞ

お待ちしております

大変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類似這類的用法是基本要會的

天阿我都不大會怎麼辦Orz

 

工作內容就是店裡的全部都要會

幫忙排商品,結帳,商品頼む(我猜是類似幫忙客人找商品的意思)

問我有沒有問題?

我都要來打工,怎麼會有問題XDDDD

 

類似這樣 講了一些 後續問我有沒有甚麼問題

我以經提問了研修期間的事情

基本上工作內容我知道了,上班時間也還可以,沒有甚麼特別晚的時段(晚上班到21:30)

所以我就說沒問題

然後就 面接はここまでです

 

後續有說 如果我有被錄取,一周內會電話通知,如果一周內沒接到電話就是GG~

 

就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失礼します。的結束了

 

之前在台灣面試的時後,他們都會說如果人資覺得你不錯會怎麼樣怎麼樣的

但現在在日本 我又沒有面試過 我還真不曉的怎麼樣是可能會被錄取

沒有特別的感覺,好像有機會又好像只是被當過客

 

恩...まあ、、、就先放置play好了(不對)

反正要等一禮拜嘛(這三小

 

因為拜google大神,從高野台店走到我家要20分鐘,

回程時間比較不趕,我就看著地圖走回家

恩,真的差不多20分鐘

如果真的有錄取,應該會用走路的去上班,省錢嘛~~~

現在就是甚麼都要省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AKI 的頭像
    MISAKI

    人生的無盡旅途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