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在這邊就度過了WH的12分之1

趁著現在還記得,想要多記錄一下這個月發生的事情www

不然又要一直拖稿下去了Orz

 

 

8/30登陸日本

 

8/31去大久保吃和牛

 

9/1登陸地址,開UFJ戶頭,b-mobile

 

9/2牛角

9158  

就 這故事是因為當時我要來日本跟室友住,所以就說要一起去吃飯還凹大叔出錢 嘿嘿嘿

所以當天就吃吃到飽(ya)+喝到飽www

 

9/4迪士尼ランド

都來了東京,剛好想辦的事情都弄的差不多

就排了一天去迪士尼玩www

P1070927  

 

9/5首都圈外城郭放水見學

DSC_1304 

 

9/6~9/7 中村橋阿波おどり

這2天正好是中村橋的まつり,就跑過來看順便從hotel搬點東西過去

9162  

P1080048  

 

9/9ジブリの立体建物展

 

9/10蓋紀念章

 

9/13神楽坂

這天因為自己沒去過,聽說非常有名的地方(好像是嵐飯聚集處)

其實我自己不是嵐飯啦XD不過我就想說,還是來走看看吧~

9163  9164 9167 

當天我搭有樂町線,抵達了飯田橋站,走出來就遇的到囉~~~~

去了才去注意看MAP,有很多很多的小店可以看~

不過我先去走幾個神社~(笑

9165  9166    

我很喜歡這種小徑,很難想像這是在東京都內~

後來在繞了很多圈之後,聽路人說到這家店的親子丼很不錯~所以就走進來囉~

店家再叫我進去的時候,好像很多人對我提出狐疑的眼神

可能是姓比較特別又是一個人吧....

不過~~真的很好吃!!!!而且那個蛋真的wwww好棒阿~~~而且我沒記錯的話好像只有950yen,有好吃的感覺~~~

9168  9169  

 

9/15ダイソー面接

 

9/16發生地震

這天東京地震,發生地震的時候我在家裡~

天呀~~雖然之前在台灣也有遇過地震

可是這裡還是好可怕....可能是因為木造房屋的關係嗎,我不知道

是先左右晃一下,之後開始上下搖

為什麼記的那個清楚是因為,我們家這邊有時候外面有大車經過,家裡也會有一點點晃,

所以一開始地震搖那一下的時候我以為又是外面有大車經過了~~~但沒有,就開始上下搖,我腿都軟了阿媽~~~~~~~XD

而且之前安裝的app還出現了緊急的通知鈴聲,突然一地震,然後緊急通知就叫了,聽起來超級可怕,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想補個淦...

 

9/17蓋JR記念章

 

9/18AEON面接、セリア面接

 

9/19激辛料理@大久保公園、レストラン面接

上次跑去大久保公園是因為和牛料理,下一檔就是這次要去的激辛料理

所以今天正好跟室友排定了過來吃

DSC_1468  DSC_1473  

喝到最後2個人都臉紅紅(羞~~

 

9/20sweet paradise@池袋

 沒有照片,純粹記錄的一天XD

去吃甜點吃到飽wwww

10612656_348038345320939_2973678584986966593_n  

 

9/22KUMON面接

 

9/23東武百貨北海道展

今天去參加北海道展,天阿有大螃蟹!!!!

(雖然很貴就是了)

10671235_348621865262587_6576380825360987160_n  

 

9/24開東京信用金庫戶頭

因為上班的餐廳有指定戶頭,所以就在家裡附近的金庫開戶

是個很可愛的小姐幫我弄的~

也是一樣詢問我的開戶目的,還有請我提出身分證明(在留卡)

我說是要給料振込み用(薪水匯入用),他還問我是哪間公司!

天阿我根本忘記我上班的餐廳是風の月還是月の風阿阿阿!!!!!!

最後我就跟他說:是在這邊サンライフ練馬的2樓的餐廳XDDDDD

還是要我寫名字.....所以我就給他寫了サンライフ練馬(整個超愚蠢)

他給了我一些需要填寫的資料,其中那個名字的地方我不是很確定該寫中文還是英文~

為了避免跟UFJ一樣落的個重寫的狀態,

我就空白著,並拿去給櫃檯小姐說:我的名字有漢字,是要寫中文還是英文呢(順便出示護照給他看)

他請我等一下後去請示主管,最後就告訴我說寫護照上的中文名字就好囉~~~

所以我的通帳上的名字是中文的(灑花)!!!

10228  

最後就順利的開好戶頭了,她先給了我通帳(就是存摺啦),提款卡會用寄送的方式,約1周內寄到我家@@

不得不說這個通帳我整個看了好喜歡!!!是藍色的(流口水

 

2014/10/1 update: 收到提款卡囉!!!!

真的差不多一周收到cash card,而且外表也是藍色的!!!!!(有病

未命名  

 

PS:和菓子店叫做風月堂,餐廳跟和菓子店是同個老板,所以一開始我跟室友還有學姐介紹的時候,常常記不起來這間餐廳究竟叫做風の月還是月の風.....

PS2:我終於記起來了!!!是月の風

 

9/25レストラン働き始まる

前幾天自稱是レストランホール的三宅さん打給我請我去開戶並且等上班通知的事情

這天在早上8:47的時候三宅さん打來了......

10231  

就問我說,今天有沒有空,可不可以上班~~

我就跟他說OK,但是要穿甚麼準備甚麼呢

後續就是去上班的經過~

第一天上班,他們可能也發現我的敬語說的不怎麼流利

再加上又是第一天上班,就是要我去送送水,繼桌子的編號,還有送餐,收盤子等等

一開始我連收盤子都不會說,還是後來去google才知道~

要開始習慣的把失礼いたします ~~いたします ~~で宜しいでしょうか等等字句講在嘴巴裡

還有一句"お決まりになりましたらおよびください"的字眼整個超卡

每次講不好的時候就要重講,覺得對客人很不好意思

幸好三宅さん跟其他的打工媽媽們都對我很好,會告訴我說,這個時候可以跟客人講甚麼

這樣會比較親切,客人對我的印象也會比較好...等等的這種教學

整個覺得我運氣超級好的@@

然後因為他排給我目前都是排比較輕鬆的時候(客人相對比較少的日子)

所以我如果有遇到不會的問題,都趕快拿memo抄下來(幸好也還有時間可以寫起來)

再回來抄在自己的筆記本上

本來是全部都抄在上面,可是這樣筆記本變的好亂@@

(因為在寫的時候,字都碼很亂,有空白就先寫進去)

所以後來就是拿著店裡不用的memo,然後抄完回來再騰寫在筆記本裡

可以寫字比較好看,也至少可以比較整其啦~

以下是目前的筆記內容(不對

10234  10235    

以下是還沒有整理的筆記~~XDDD(太亂就不要介意了)

10233

這間餐廳的人都對我很好,可能是因為是外國人的關係(不對

主廚雖然看起來很兇,但是做的pasta超好吃(流口水XDDD

然後他們都說我看不出來只待了1個月,不過應該只是客套話...

在這邊的ホール可以跟客人交流,感覺很有趣,雖然客人們都還沒認識我(這邊還蠻多常客的)XDDDD

希望自己能越來越順利,即使每天都在做蠢事XD,也希望自己可以たんたん上手になる様に祈っております

 

9/26アルバイト(レストラン)

今天改變時間,10:30就要去上班,做一些開店前的準備

他們雖然有寫SOP,但是我很多東西都不懂,所以今天三宅さん是帶著我看著SOP從頭開始做

有個非常有趣的流程,是把昨天沒有賣完的和菓子拿去和菓子店交換新的和菓子準備今天的販售

如果廚房有不夠的材料甚麼的,也必須幫忙去工廠拿

工廠??聽三宅さん講的時候,我還不是很懂,我以為這間風月堂的和菓子是別的地方做好,然後自己再拿來賣的~~

結果工廠居然在社長(面試我的那個大山さん是社長!!!)家的地下室!!!XDD

好特別的經驗,原來這邊的和菓子是這樣自己做出來的~~~

三宅さん還跟我說"魔法の工場だよ”讓我好期待這邊風月堂自己做的和菓子喔XDDDD

而且聽三宅さん說,如果我去買有9折優惠!!

但前提是賣甜點的店員要認識我,目前因為上班沒上很多天,遇到的人不夠多

可能店員會不認識我,就會算我原價了XDDD

然後自己去吃餐廳的餐點,也有8折的優惠~~

上班時有提供員工餐(自費200yen)

希望之後的上班能夠越來越順利,回答客人的問題甚麼的也能越來越能夠準確而且順利的回覆客人~~

 

9/27光が丘フリーマッケト

本來三宅さん問我能不能去上班,但是今天已經跟室友約好要去逛free market了所以就跟他說不行去上班@@

DSC_1516  

整個區域有夠大,至少有快500間小攤販不為過@@

光整圈走完就花了我們快3個小時...

戰績雖然不算輝煌,但我買了一條圍巾~是薄的那種,就是現在這種天氣可以穿的~~

而且是我最愛的藍色 ya!

DSC_1514  

 

9/28派遣應募說明會

因為即使等餐廳的打工薪水下來,也是到11月才有

再加上自己目前的班大概就是這樣子,時間也不是很長,錢沒有很多

這對我一直想出去玩的念頭與計畫無疑是雪上加霜(口袋不夠深??

我就詢問了學姐,關於派遣的事情,去哪間派遣公司做,想說在10月的空閒時段可以去做一日派遣這樣

他是參加了說明會,拿到一個在這個系統內使用的ID,可以用這個ID去申請要去哪裡做派遣

也是一天以上即可,時間跟薪水會打再說明頁面中,就是點選可以去做,也可以選很多天,很多不同的公司

讓派遣公司幫你擇一這樣

出門聽說明會的時候,一直到進了中村橋車站,才想到!淦!我沒帶印章

這樣不知道能不能去應徵

我就先打電話去,然後他說不行Orz一定要帶印章

但我如果回家拿印章,會趕不及去說明會啊!!!!

所以我就先跟它改成下一場說明會

然後為了避免在花一次錢(嘆

我就請室友幫我拿印章到車站....(嗚嗚

室友人真好!!!

室友人真好!!!

室友人真好!!!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XDDDD

就去聽了說明會後來回家開始點點點XD

PS第一次上班是去埼玉的和菓子工廠上班~後續再更新

 

9/29渋谷ヒカリエ

今天因為我們2個都休假,一直不知到要去哪哩,後來就決定去涉谷了

 ヒカリエ這間百貨公司

之前觀光時有說要去,但後來都沒去XDDDD

就先上他們的餐廳樓層去覓食(這2個人真的很愛吃XDDDD)

結果我們本來要吃OOXX的,走上去之後發現另外一家看起來比較好吃(?)

所以我們就轉戰了 哈哈哈哈哈!!!!

DSC_1528  

這樣的一組餐點居然只要1480yen!!!不貴耶!!!!

DSC_1529  DSC_1525  

我點的是比內雞的腿肉餐www 腿肉用鐵板方式處理,皮很脆然後肉很嫩!!!!

再加上在百貨公司裡面,這樣的價錢我覺得並不貴!!!!

 

後來我們去吃原本想吃但放棄的那間(不對

就只能吃這家的甜點了~~~

DSC_1535  DSC_1541  

不得不說整個超級好吃wwww

不枉人家說女生有2個胃,連我這種對甜食不大行的人都覺得還蠻OK的w

而且我們坐窗邊呀~~窗邊採光超級好,我們還拍了好多奇怪的照片(不對

DSC_1536  

 

9/30宝塚

其實我跟宝塚一點都不熟(不~

然後我就跟著室友一起進場看熱鬧了(笑

除了早上的待ち合わせ以外,進場之後真的覺得整個表演超棒的~~

感覺好特別的經驗

這次看的是星組公演,而且是貸切場,就是類似企業包場的意思

所以有一些特別的東西,例如抽獎

他的抽獎是,抽一個號碼,每一列的那個號碼全部都有

然後還有特別獎,就只有一個人這樣

結果我居然中了星組柚希礼音的簽名板呀!!!!!!キャ!!!!!

DSC_1565  DSC_1566  

真的抽到我的號碼的時候,我腦子裡只有浮出:媽我只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的這句話

當然因為我只是進來看熱鬧的,拍了拍照之後,我就把這個送給室友跟他娘XD

反正簽名板即使跟著我,我也不懂這個意思~乾脆就送給懂的人~~XDDDD

 

後記:

Ray一直一直提醒我,我不僅僅是來working的,還是要有holiday

我也這樣的告訴自己,我不是僅僅來打工,還有度假的,我想要體驗日本,

是甚麼都無妨,能夠努力的多玩一點是一點,能多體驗當然最好~~

也許我這一年會把自己的存款花光光,我努力讓自己不要那麼的杞人憂天(不對

希望自己能夠保持這個樂觀的心態,努力的體驗這一年~~~!!!

PS:RAY:前公司接我客戶的人,在澳洲WH1年,2年研究所,總計3年的時間,

英文很好,也給了我很多WH的幫助,提示與啟發跟建議(?)

 

這一個月來,找工作沒有說是十分順利,沒有到第一個就上,也不是長時間可以賺很多錢的工作

也曾經為錢煩惱,不知道這樣到底能在東京待上多久,會不會沒錢就回台灣了

但是老大總在迷網的時候給了我一些人一些話,讓我知道自己可以繼續在這邊努力下去

謝謝brad大叔常常都願意陪我講話聊天,聽我罵一些生活鎖事,也謝謝他願意繼續陪我努力下去

在生活,廚房方面,謝謝室友教我一些有的的XD還有願意容忍我的小缺失(應該是大缺失XDD

謝謝工作上的同事們願意教我一些台詞,一些用語,還有謝謝室友願意幫我去問鳥貴族的打工

下周就要去面試

希望我的日本生活在這裡經過1/12之後,

能夠漸漸的越來越順利,能夠反應越來越快,也能夠努力的去表達自己想講的意思,學到跟客戶應對的用語與敬語(敬語真是一大罩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