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分要從4月開始說起...

4月底跟高中朋友聚會,

關心了一下預計6月出發日本WH的室友

室友問我:你還是有想去WH的想法嗎

我:想

我記得,我回答的很快,這讓我想起開始工作後的自己

 

9/11/2013,我進入這間公司,擔任日文客服(QSM,Quality Service Management)

QSM的工作需要語言能力,我面對的又是日本客戶,會需要聽說讀寫皆懂一些

我並不排斥這份工作,也覺得我可以學習到很多,不管是對應客戶,還是要求廠內,甚至是日文英文中文信件的發送,

只是很多時候,尤其是夜深人靜的時候

你還是會記起自己的那個小小的目標與那個還未實現的夢想

 

從高中之後,一直一直,我就是個喜歡日本歌手的人(就是俗稱的哈日族啦)

因為這些人學了日文,也真的走進東京巨蛋看小孩先生的演唱會

因為學了日文,獲得現在這份工作更是我一直都沒想過的事情

日本WH,是我一直想去嘗試看看的一條路,

並不是想要待在日本轉工作簽,只是這是個比起留學(實在是不想在念書了...)與觀光以外,

既能夠在日本待上一段時間,也能夠完成一些事情的一個選擇

 

本來預計申請今年第二期的我,

因為那天跟室友的討論,提早了一期,今年的5月就丟件申請

幸運的,申請上了,本來預計明年5月出發WH

後續因為遇到很多事情,考量的結果下,最後決定今年8/30出發WH,

第一站要去東京,真的要去跟室友當室友了!

 

對於工作方面,在我提了離職之後,才知道客戶說我對應的不錯

可惜,我要離開了,問我會不會可惜,當然可惜

因為才要剛開始跟客戶培養信賴關係,對應窗口就換人了

也覺得對主管很抱歉,才剛開始獨立作業呢,我人就跑了

但我不後悔我所做的決定

 

我還記得在公布申請結果的那天,我確認自己申請過了的那個當下

霎那間我就明白,甚麼是我最想做的事情,甚麼又是我可以放棄的事情了

 

就是那種突然清醒的感覺,然後突然的明白自己的定位

然後我就知道了,甚麼是我願意努力的目標,

還有為了達到目標我需要做那些事情跟調整,

雖然自己這樣子的存款,過去得要努力找打工

甚至沒辦法像一開始想的那樣子,開心的玩,沒錢再打工

但我知道,這一年是我努力完成夢想的時間,即使沒錢,即使不是一個很遠大的夢想

即使我也不是第一個打算要去的人,也不是一條沒有人走過的道路

至少至少,我可以再回台灣的時候告訴自己,我真的完成了人生的一個努力的目標

 

我到現在還是想不出來,除了體驗人生,去看演唱會,

還有甚麼可以讓我說起來可以讓聽到的人大開眼界的理由

甚至是跟我的爸媽,我也常說不出一些讓我爸媽可以不反對我去的理由

沒錯,這確實是個冒險,我放棄了在台灣的薪水,剛開始起步的工作,家庭,還有朋友

就為了去日本,且也不是正職工作,也許,他們從沒想過這件事情會發生在自己的家裡面

這些日子為了這個夢想,我努力地說服爸媽

雖然爸爸還是覺得我在冒險,但至少,他現在會告訴我,去半年就趕快回來,

從0到半年,應該算是有改善吧

 

我覺得最對不起的,感到最抱歉的,

除了家人,就是我的另一半brad先生了

謝謝他無條件的支持我,甚至願意陪我一起過去,

陪我處理辦證件,手機,這些剛到的時候的雜事

從開始交往我還是大學生到碩士畢業,開始找工作到找到工作,到現在準備要去日本

都感謝他的一路相伴與支持我的夢想~

 

所以,謝謝這份工作可以讓我存到一點點錢,去那邊至少可以活個幾個月...

完成夢想的路途即使很困難,也希望自己還是可以抱持著樂觀開朗的心境去面對未來的這一年

雖然到最後還是被莊孝維,還是感謝這裡的所有人給我的支持,建議

謝謝Unimicron給我的一切,離職生效日:8/5/2014

984181_918330111516093_9120334129927837878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