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經過了2天的爽兵型態

星期一等公家機關開門就要去辦點正事

 

 

星期一早上因為在FB上有約了人要搬衣架跟抽屜

一早就從池袋跑到西日暮里拿,東西真的有點大...

 

好不容易從西日暮里在搬回中村橋,放好東西後,因為肚子還不餓

就跑去練馬區役所想登錄地址...

結果一到的時候,人好多,我猜中午午休時間可能也有影響(大約11:30左右)

窗口開的比較少,所以動作也比較慢

輪到我的時候,是一個阿伯幫我服務,跟他說明來意後

把填了一些的轉入證明拿給他看

有些格子要重新填寫,像是名字要跟在留卡上寫的一樣之類的都幫我解釋並且叫我重寫

有一格世帶主這東西我也搞不清楚

我拿著室友的契約,用弱弱的日文跟阿伯說:このチョウさんと一緒に住んでいます。彼女は私の友達です。

阿伯認真的跟我解釋了世帶主的意思,但我才來第3天根本聽不了太長的句子呀!!

但我聽到二人とも~かまいません。 所以應該是我跟室友都是世帶主是OK的XD

後來阿伯有問我說 要不要一起辦保險,我回說好,他就把申請轉入的文件copy一份給我,要我拿到3樓去辦保險

然後當時他給了我一張卡片,有編號,講了一串日文,應該是講說 要我在受付窗口等叫號,叫到我的號碼,拿到在留卡後,在跟文件一起拿到三樓去辦保險

但我聽錯意思,所以我就開心的拿著號碼牌跟文件到了3樓辦國民保險

然後國民保險的窗口是一個好可愛的小女生wwww

她就問我說可以提供他在留卡嗎

然後我回答說,在留卡在樓下XDDD

他就用系統幫我查詢,好像還沒好,她就要我先填一些資料,

還跟我說明保險費怎麼計算,以我這樣的狀況,去年在日本沒有收入,算起來一次繳費大約是12XX元左右

解釋完之後,她跟我說,沒有在留卡不能辦,然後她查詢系統好像已經好了,還是請我要下去拿在留卡來才行...

所以我就在下去拿了卡,再上來把在留卡拿給她

這位小姐把在留卡拿去影印後,稍等一下,就把在留卡跟保險證一起給我了,

然後我還問她:平成。。。これどうやって読みますか。なに年ですか。(我不知道我有沒有用錯字眼)

小姐:元年(がんねん)です,附帶了一個大大的微笑~

就是這樣就拿到了保險證,後去大概20號左右會寄送繳費單給我~

S__5906448  S__5906449  

 

出來後還有時間,就跑去傳說中可以拿到迪士尼版提款卡的東京三菱UFJ想開戶

走進去之後往二樓去,我是直接往號碼牌小姐那邊走去,跟他說口座を開けたいです。。。

他就拿了一份文件給我寫了,寫還沒到一半,就叫到我的號碼了

所以我就轉往窗口寫文件...

結果這份申請文件寫了3次Orz,因為我寫名字時寫成中文,可是我拿的在留卡是英文,他要求我要跟英文寫的一樣

所以就重寫,第二次是寫第一次要存入金額的時候(一円でもかまいません),

我寫上金額後,順手在前面的那幾個位數用一槓把他槓起來,就像在台灣那樣

然後就.....小姐跟我說名字跟金額不能有塗改痕跡,請我在寫一張....所以我就寫了第三張Orz

其中有個地方是開戶用途,因為我只是想把我帶來的錢存起來而已,所以我只選了生活費這個選項

拜其他人的網誌,好像很多人都有選打工薪水跟海外送金等等的選項,可是我都沒選會不會有受影響(倒

這邊我一直聽到小姐跟我說~いただいて、~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等的敬語,我整個嚇傻,太太我才來日本第3天呀!!!!Orz

我常常會搞不清楚它到底想表達甚麼意思,

然後有一個是問我說 提款卡是要選擇只能在三菱東京領錢的,還是便利商店也可以領錢的,但是他講了好長一串~~~

變成~~~~~~,どちらでよろしいでしょうか。我聽到這邊,只知道他要我選,不知道要選甚麼呀!!!!!!!

所以我就非常腦殘的回她說,すみません、なにとなにですか。我覺得小姐會想翻我白眼XDDDD

最後她又用簡單的字眼幫我解釋了一次,我就選了連便利商店也可以領錢的了...

後來又有一串對話,好像是振込みなになに的,然後我好像把帳戶的轉帳功能關了XDD...

等到我拿到卡要去試試看是不是真的不行XD

如果不行又要再跑一次UFJ或是要再打電話詢問了....

anyway,最後我終於拿到了熱騰騰的存摺(硬是要選迪士尼版XD),坐等可愛的提款卡到來~!!!!

S__5906450  

 

辦完正事,本來要去吃室友推薦的餐廳,結果...月曜定休!!!!!!!!

所以我就跟大叔跑回池袋吃無敵家,已經是2:30左右的事情了

 

吃完後續就回飯店休息,後來跟大叔跑去PARCO看JINS,發現沒喜歡的

但是大叔的度數不夠,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單換鏡片

後來就問JINS的小姐,答案是可以的,總共是2140

我去的時候是19:30左右,後來20:00就拿到眼鏡了

就陪著大叔去驗光,等30分鐘就可以拿到眼鏡囉!

 

還有,今天雨下得好大喔

幾乎褲子都濕掉了,也變冷了,天氣預報說會變熱,希望是真的~

後續最讓人開心的,應該是隔天的大吃大喝行程吧XDDD我要吃到飽!!!!

 

呼~希望我的日記可以持續下去,可以繼續努力擠梗跟時間出來寫流水帳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AKI 的頭像
    MISAKI

    人生的無盡旅途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